经导管主动脉瓣系统等两款创新医疗器械获批


发布日期:2021-07-07 阅读次数:11850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


本报北京讯 近日,国家药监局网站发布信息称,批准沛嘉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生产的创新产品“经导管主动脉瓣系统”和美国Sequent Medical Inc.生产的创新产品“自膨式动脉瘤瘤内栓塞系统”注册。

经导管主动脉瓣系统由主动脉瓣、配套的输送器及安装使用的压握装载系统组成。主动脉瓣由自扩张镍钛合金支架、裙布、瓣叶及缝合线组成。该产品用于经心脏团队评估认为需要接受主动脉瓣置换但不适合接受常规外科手术置换瓣膜的重度主动脉瓣钙化性狭窄患者。该产品通过外裙边设计,减少瓣周漏的风险;其瓣膜结构可以使瓣架更有效地撑开狭窄的病变瓣环,同时与瓣叶结合,避免遮挡冠脉血管开口;输送器具有可回收和重新定位的功能,有助于解决“定位难”问题,为患者带来更好的治疗效果。

自膨式动脉瘤瘤内栓塞系统由植入物和输送导丝组成,其中,植入物为镍钛合金丝、铂丝/镍钛合金复合丝编织而成的自膨式网状结构。该产品用于在大脑中动脉分叉部,颈内动脉末端,前交通动脉复合体或基底动脉顶端使用,对动脉瘤直径为3mm至10mm,且瘤颈尺寸≥4mm或者瘤颈比>1且<2的囊状宽颈颅内分叉部动脉瘤成年患者进行血管内治疗。该产品采用微创介入方式植入动脉瘤后,植入物自动膨胀,通过机械阻塞防止血液流入动脉瘤,为治疗破裂和未破裂的宽颈分叉动脉瘤提供新的治疗手段,且术后无需使用双重抗血小板治疗。

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加强上述产品上市后监管,保护患者用械安全。(闫若瑜)

相关新闻

千亿市场再掀热浪!9款罕见病新药上市可期,华东、诺华蓄势待发,42个品种“解锁”新用法

罕见病“用药短缺”备受关注。近年来国家频频出台利好政策,以推动罕见病新药研发及市场准入。据不完全统计,2024年以来,至少有5款罕见病新药登场亮相,涵盖血液、皮肤、消化系统等治疗领域;9款新品有望于年内获批,涉及华东、诺华等知名药企。临床用药需求的激增,催生超说明书用药的规范化和普遍化,42个罕见血液病治疗药“解锁”新用法,人免疫球蛋白注射剂、利妥昔单抗注射剂等多款2022年在中国三大终端六大市场

400个小时之前

60亿品种领军国产原研药!南京正大天晴、石药、扬子江……国内巨头“抢仿”太激烈

随着时间推移,近几年不断有国内药企抢仿已上市多年的重磅国产原研化药,部分原研企业加快布局改良新药、拓展新适应症来面对冲击。丁苯酞、艾普拉唑、艾拉莫德、吗啉硝唑等畅销品种已在国内上市超过10年,有的遭改良新药围攻,有的则被国内巨头抢仿。命运的齿轮已开始转动,新的格局即将到来。

400个小时之前

22个西药品牌厉害了!“神药”暴涨134%,石药、百济神州上榜,国产1类新药亮眼

北上广是国内医药大市,米内网数据显示,2023年重点城市公立医院终端化学药(含生物药,下同)销售额超1800亿元,广州蝉联榜首、北京位列第二、上海回归第三。北上广三城第一畅销品类仍是抗肿瘤和免疫调节剂,随着集采、国谈持续推进,品牌TOP10不断洗牌,石药、齐鲁、复宏汉霖上榜,国产单抗类药物表现亮眼。

496个小时之前

呼吸系统中成药TOP20!两大超10亿产品领跑,独家品种暴涨241%,太极、扬子江上榜

今年以来,呼吸系统中成药捷报频传,卓和药业的1.1类新药九味止咳口服液获批上市,广州悦康生物制药的紫花温肺止嗽颗粒等3个产品报产在审,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的六金清瘟颗粒获批临床。2019年至今,呼吸系统中成药已有8个新药获批上市,5个产品报产在审,32个新药获批临床。米内网数据显示,呼吸系统中成药在2023年前三季度重点省份实体药店销售规模超过250亿元,同比增长16.38%。从TOP20来看,10个独家品种“霸屏”,两个超10亿元产品领跑,急支糖浆晋身前三;13个品牌大涨,太极、扬子江、济川上榜。

496个小时之前

2024中国医药工业研发百强重磅揭晓!

“2024中国医药工业研发百强”评选结果隆重发布,百济神州、恒瑞等100家企业最终上榜。

882个小时之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网站地图

2020-2030 健康产业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0034049号-1


北京网警网络110| 网络社会征信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信息举报中心|北京公网安备 31010402000380